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清海無上師「觀音法門」:如何尋回內在寶藏

「這世界上充滿了老靈魂,不斷地在同一個星球上輪迴,過著同樣模式的生活。因為在第一次回家時失敗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數千次都失敗,忘了我們從那裡來。」—清海無上師

人生在世除了生、老、病、死之外,更難免喜、怒、哀、樂種種情緒起伏,我們常常身陷在其中而無法自拔。於是我們向上天乞求希望離苦得樂希望今生今世能得一個究竟答案幸運的是上天總會為人們送來那些把生命奉獻給世人的明師,為人們指出一條明路令人即刻開悟離苦得樂觀音法門就是人的返家之路跟在世明師印心就能在此生一世解脫何故因我們累世的無明都教深愛世人的明師背負去了重擔卸去才得安穩踏實地走向回家的路而你不必去印度喜馬拉雅山求道也不必捨棄世俗生活來靈修更不必爭辯哪個宗教才是最好台灣苗栗西湖道場每月固定開放三個週日給觀音修行者歡迎你前來!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title.gif

泰國人非常溫和、高雅,他們做事不匆忙。所以當徒弟把「即刻開悟」的告示掛上時,我不曉得這是否能引起泰國人的興趣。我想也許應該改成「慢慢開悟」(師父及大眾笑)。但是我很驚訝有這麼多的人來,也許這樣做沒問題。事實上我們開悟的非常慢,因為我們生生世世享受這物質的世界。有些人轉世千、百萬次了!感到累了,受夠這種物質的戲院。他們想要找快一點的方法開悟回家、回到佛土、或回到上帝的天國,不同宗教有不同的說法。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來尋求即刻開悟的原因。因為有些人並不想在這一世之後,還留在這個地球。
在我去喜馬拉雅山之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了解了世界上許多的痛苦與災難後,我感覺到自己同樣在分擔世人的痛苦,我希望不計任何代價能即刻解脫,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或許是這樣,上帝或佛陀才憐憫我,允諾了我的願望。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gif

這也同樣發生在全球數以千計的同修身上,當他們的心哭泣要求解脫,當他們誠心渴望真理、智慧的源頭,十方佛或全能的上帝也允諾了他們的願望,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每天越來越開悟。未來若有其他任何人想要得到一樣的加持,我們可以跟你分享,因為開悟的種子已經在我們內邊,不需要到處去尋找。
我們看古代的經典,不同的佛與明師,在不同的地方,經由不同的努力,經過不同的期間得到開悟。有的人修苦行,有的人是在家輕鬆的修,有些人花很長的時間,許多年或一輩子才完全開悟。有人只花幾個月或馬上開悟。
::照片:sw1-top-181.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b%20title.gif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接近僧團有一位菩薩,他說了一個龍女八歲成佛的故事。那代表成聖人、開悟,並不因為年紀、性別或基因、遺傳因子、龍或是人或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我們知道龍族住在海底,而她只是個八歲大的小孩。如果你讀過法華經,就會了解。
即使八歲的女孩也能成佛,這表示可以即刻成佛,最多兩年的時間即可成佛。因為自古以來,明師不給六歲以下的小孩印心,所以小龍女最多只花了兩年就成佛了!不只是開悟而已。
我們常聽說只有人類才能成佛、開悟,只有男眾才能成佛。現在卻有一個相反的故事;女眾,甚至於小女孩也能夠成佛。
我們同修中也有很多類似年紀的小孩,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悟了。人們總是誇讚那些在孩童時代就已追求真理的修行人,因為年輕的時候心比較單純,比較容易提昇自己,了解高境界,進入較高層次的內在意識。可是這些古代的人是如何開悟,最後成就佛的果位呢?我們應該知道答案。是經由苦行?或經由放鬆?或經由如孩童般的純真?也許這些都是,但不是絕對依靠這些因素才開悟的。這是自古以來的一個祕密,直到最近才或多或少的被公開給大眾。
在古代如果有人要跟明師學這個秘法,他們必須爬山、涉水、做很多的苦役,以博取當時明師的愛與接納。原因有很多,也許因為在古代,修練靈性上的秘法,會給師父和徒弟招致許多危險。許多的迫害來自於人民、政府與宗教團體,他們不相信這種超出他們宗教組織的東西。所以師徒們必須保密、不宣揚,以免給自己招惹危險。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c%20title.gif

例如耶穌、先知穆罕默德、釋迦牟尼佛,在他們傳道時期都曾受到或大或小的迫害。我讀過許多印度不同宗派的經典,許多不同宗教的大師都曾遭受迫害。
有時被活生生的剝皮或火燒,只因為他們傳播真理。即使是釋迦牟尼佛,他非常有名望,出身高貴,是一位貴族,一位王子,他的名氣、慈悲、智慧已傳揚到整個印度和附近的國家。雖然如此,仍有很多不同宗派的人要迫害他,甚至暗殺他,但是他們都失敗了。還有別的原因,也許是明師要徒弟珍惜明師所給的東西,所以讓弟子經由苦役、苦行才得到,因為明師了解人類的心理。我們比較珍惜任何辛苦得來的東西,不珍惜輕易得來或免費獲得的東西,所以明師在接納徒弟之前,會給徒弟很多的考驗和試鍊。
在古代明師要徒弟離開家庭,放下肉體的享樂,放下奢華的生活來追隨他,為師父做勞役,只為了測試徒弟的韌性和誠心。在古老的經典裡,我們讀到許多類似這種訓練的故事。但在現代,我不認為這行得通,因為很少人有空被師父考驗。不是因為考驗的法門不好,考驗是非常好,很有價值,有很多的利益。
其中的一個利益是因為明師這麼做可以少負擔徒弟生生世世的業障。他用各種考驗,各種困難磨鍊徒弟,以淨化他的身口意。這樣一來,在印心的時候師父就不必為他工作的太辛苦,不必承受徒弟如此沈重的業障負擔。
這些就是古代明師考驗徒弟的好處。但是這種方法也給人類帶來很多的不利。所以我們地球比宇宙深處許多更文明、更進步的星球落後。直到現在,甚至同一宗教裡我們還有宗教歧視,有宗教戰爭,我們世界到現在還在受飢荒,及許多不公平的苦難。即使到了現在,我們的教理,或佛陀、基督的教理,在許多國家還是不可以公開的。都快二十一世紀了!人類已登陸月球、探測火星,但在思想和靈性的發展上還是非常的落後。可是公開這個祕密給大眾還不如我們預期的那麼容易,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明師失去生命的原因,因為他們冒險去告訴大眾:我們所繼承的智慧是在我們的裡面。他們冒著失去生命、名譽和舒適的危險,只為了提昇我們靈性的覺悟。
今天,任何靈性的訊息都是古代明師留給我們的,所以我們欠他們很多。我們所知道的一切,即使到了今天只剩下一點點,我們還是欠過去所有偉大明師的恩情。那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建築廟宇、教堂、寺院來紀念偉大的明師,以表達對偉大明師們的感激之意。他們甘冒一切危險,只為世界更好。但是蓋廟宇和教堂還不夠,那還不足以表達我們對明師的感激,除非我們善用明師留給我們的訊息。因為明師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要提醒我們記得我們的佛性、智慧和內在的天國,我們應竭盡所能去找到它。
明師來到世間並不是為了享受世人的尊敬和崇拜,明師來是為了要把人們也變成明師,提醒他們自己內在的偉大,那就是明師的目的。佛陀曾說:「我來使你們了解自己的佛性。」祂說:「佛與眾生是平等的,沒有什麼不同。」即使我們相信佛,但我們還是不懂什麼是佛性,因為沒人教我們,或許我們自己沒有努力去了解。對於那些自己找到佛性的幸運者,那很好;但大多數人,他們生生世世失敗了很多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困難。有些有天眼通的人;他們的第三眼已開,能看到天堂,他們看到這世界上充滿了老靈魂,意即他們不斷地在同一個星球上輪迴,過著同樣模式的生活。因為我們在第一次回家時失敗了,第二次失敗了,第三次,第四次,數千次都失敗,忘了我們從那裡來。即使我們忘記了佛性,但不表示我們遺失了佛性,我們隨時都可以找到佛性。成千上百萬的人已經找到那個寶藏,包括我自己,所以你也可以。
::照片:sl1-MS-210.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d%20title.gif

很多人問我:「開悟之後會變成怎樣?個性會變嗎?生活上呢?想法上呢?開悟或成佛後你都做什麼呢?」我想你們也想知道,對吧?是或不是?(大眾答:是,並鼓掌)所以我告訴他們:開悟後,我餓的時候就吃飯,累的時候就睡覺。但只有肉體上的我才這樣做,另一部分靈性上的我,就是已醒悟的佛性,與肉體功能並行的做些其他的事情。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成佛後,你無法從外表判斷他內在的成就,不是用肉眼和肉體的知覺,你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是否開悟或成佛。不過如果我們有啟開靈性的知覺和智慧,又有打坐或修行,或天生就有靈性的天賦,那我們就會知道,如果我們跟佛學習也會知道,我們會發現他有多偉大。
就好像我們英文學得越多,我們越能了解英文老師講的英文有多好,如果不遵循指示和不學習相同方法,有可能我們只懂得一點點,無法判斷老師的學識。所以最重要的仍舊是:只要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偉大,我們就能判斷別人的偉大。不然我們也知道,佛在餓的時候也要吃飯;即使只是一天一餐;累的時候也要休息。有時依身體的狀況、環境衛生,佛也會生某種病。雖然佛有一部分是永遠不生病、不勞累、從來不餓的,那就是我們內邊所擁有的真的自我,真正的佛。在我們出生之前,死亡之後,我們仍然擁有它。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e%20title.gif

今天來此和前去各地的目的,就是要跟你們分享這個好消息,讓我們可以再次找回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真我,它永遠不生、不死、不病、永遠存在。當然,這是永遠免費的禮物(大眾鼓掌)。
你們喜歡免費的禮物,是嗎?(師父笑)是的,這是很稀有的。這個時代沒有什麼是免費的。雖然免費,但我們必須要經營它。就是說智慧一旦打開,我們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每天打坐,保有它,並進展到更高境界,求得佛的果位。除了要每天打坐兩三小時以外,一切都是免費的。我所有的時間、我的忠告、我的精力、我的幫助,在任何時候都是免費的。免費是因為我會賺錢照顧自己,不需要你們的捐獻,有一個富有的佛,實在不錯(師父笑),如果我是佛的話,如果你們相信我是佛的話。
很多人認為我是佛,但我什麼都不想,我只是在這世上盡我做姊姊的責任,來回報你們的恩情。由於世人的恩情,我才能成長,才能受教育,開智慧眼。所以我貢獻時間與精力給這個世界是很自然的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f%20title.gif

就像是孩子長大以後,父母都老了,他們照顧父母以盡做子女的孝道。以此類推,服務人類也是我的光榮,因此我貢獻出我的所有,包括我的錢財、我的慈悲心、我的愛心、及時間。因為根據佛的教理,根據在開悟之後所見,一切眾生都是兄弟姊妹。既然有人在肉體上和精神上受苦,因此,不論是師父也好或弟子也好,我們必須盡所能的去幫助別人。
當我們很急切的渴望靈性的智慧和解脫時,在我們無明的時候,我們找到一位願意無條件幫助我們的朋友,我們當然會非常感激!而且我們當然會崇拜所謂的老師、靈性上的朋友。而所謂的老師有時就必須忍受所謂的徒弟這種崇拜、愛心、和愛慕,但這些都沒有必要。
如果我們都平等,內邊都擁有佛和上帝的品質,就沒有人應該為了任何事去感謝別人。對我們唯一重要的事情是,遵照我們相信的老師的指示,努力修行,直到我們達到跟老師一樣的程度,才是學生最好的感謝方式。
當然,並非所有的人都習慣於這種古代聖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不太情願加入靈性的修行,我們感到害怕。但這不該成為藉口,只有在我們做一些不好的、傷害到自己、家庭、或國家的事時,才應該害怕。當我們做的事是好的、高貴的、正確的、修行的,我們就不該害怕。
 
::照片:mt1-2-201.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g%20title.gif

有一些人告訴我,他們吃素怕別人會嘲笑他們。我說:「為什麼?吃素並不傷害任何人啊!」即使不成佛,吃素也有益健康。
我很高興在清邁很多人吃素,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人吃素,在清邁有許多素食餐廳,這真是好消息(大眾鼓掌)。記得很久以前我來泰國渡假,那時在曼谷和其它地方都很難找到素食餐廳。在我做這個生意之前,我來過貴國許多次;那是在開悟之前;我認為泰國是佛教國家,應該很容易吃得到素食,但找不到。有時我到廟裡去,想吃素食,但是卻沒有。連和尚都沒有素食可吃,我怎能吃得到呢?因為當他們出去托缽時,人們把任何食物都放進去,因為他們擔心和尚的健康,認為他們必須吃很多的雞和牛肉,才能成為強壯的佛。所以這些可憐的和尚沒有選擇的餘地。但我想清邁的情況比較好吧!我可能會考慮在清邁出家,我就可以每天到素菜館去托缽。
我想因為在這個地方有很多人吃素,所以當我來到這裡時,我感到非常非常舒服。而且這裡人道心虔誠。此地的氣氛跟我以前去過的地方不一樣,我們可以感受得到。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h%20title.gif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修行之後,我們在生活各種方面都變得很敏感,我們可以感受得到許多以前所感受不到的事情;我們可以了解到許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事,這就是修行的利益。不然從外表上看來,我們和以前並沒兩樣;也許外表變得比以前年輕,比以前美麗。但對於修行者而言,這並不是一定的標準,內在才重要,內在我們變得更有智慧。我們了解過去、現在、與未來,甚至超越這些,我們得到失去已久的最高智慧能力。而我們來到此地與你們分享,提供這個即刻了悟我們寶藏的法門,並繼續長養它直到我們完全了悟偉大自性。這個結果是立刻可以證明的,很多人在第一天就已經知道他們的過去和未來,許多人在數天、數週、或幾個月後,將知道的更多,視我們的背景和誠心而定,這就是我們提供的訊息摘要。 好!我想留些時間給你們問問題,否則時間會拖太長,因為佛的事業是非常偉大的,所以我可以說得很久,但是我認為最好是你們能自己醒悟,每天修行打坐來發覺它。就像看恐怖片,如果有人先告訴你結局和內容,也許就不會那麼恐怖,然後你就失去了觀賞的樂趣了。所以我們邀請你們自己來發掘,講經之後,我將與你們分享這個祕密。想要知道整個祕密的人,必須發誓從今天起吃素,那些想知道一半祕密或三分之一祕密的人可以修方便法,先試試看再考慮是否喜歡。兩者的不同是,修練全部秘法的人可以一世成佛,並且令祖先、朋友、和喜愛的人超生,修方便法門的人只能讓自己解脫。我讓你們自己選擇,謝謝你們專心聽講!(大眾鼓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1.gif

問:他想問你,他死後是否還會再生轉世。因為他以前聽過出家人的講經,這個出家人還沒死,怎能知道我們會轉世再生?我們如何能相信他呢?
答:不用懷疑那個出家人,因為他們的講經是從佛的智慧而來的,是他們從經典上學來的,也許是他們從打坐中學來的,如果他們有修行的話。
我們不必死才能知道死後的情況。當然,有人問我死後的情況,我也會告訴他們:「我還沒死,所以不知道。」但當我們打坐時,我們可以經歷並了解許多不同等級的境界,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是否有輪迴,很容易查出來,沒有問題。假如你要證明,你可以來學觀音法門,你會找到你的本來面目。我們應該查證我們所聽到的每件事,不要盲目地相信。那是非常理智的,你的做法很明智,不過不要一味地懷疑出家人,我們必須去求證、去查清楚。
問:她想知道什麼是「印心」,如何得到印心?
答:印心時所謂的明師會在靜默中和你一起打坐,不管祂是否在你面前或是在千里之外,都會與你內在的智慧溝通,為你破開無明之門,使你能看到光,直接聽到上帝的教理,並讓你開悟。當明師在場時,會有一些口頭的指示,有時候甚至也不需要,因為那是心對心、意念對意念的溝通,是佛性對佛性的溝通,不需要明師或弟子用言語或任何行動來溝通。如果你要印心的話,只要到外面去登記名字就可以了!講經完後我們會通知你。很多人因為有誠心和信心,也可以得到非正式的印心,甚至在千里之外,沒有看到師父也可以得到非正式的印心。

::照片:sr1-10-185.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2.gif

問:他一天打坐三個小時,連續九天,重複預見到未來的景像,他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他不了解這是真的或是幻象。
答:他用什麼方式打坐?(沒有說)如果他有老師,他可以請教他的老師,跟我學的人可以個別寫信問我。通常是這樣的,如果打坐的時候看到光,或是聽到天堂的音樂,打完坐之後感到很舒服、很輕鬆,有更多的愛力,那就是真的;如果感到激動或害怕,比如有些景像會讓你覺得恐怖,那就表示你看到的是幻像,是來自於魔的力量,那就不要再坐下去。並非打坐時才會有內在的體驗,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為吃藥或處於極端痛苦的狀態,或缺氧而產生錯覺。所以要找有經驗的老師,如果沒有好的指導者,靈修的路有時候會是漫長而危險的。
問:死後是什麼樣子?
答:如果我說我知道,他會說我還沒死,怎麼會知道?根據各種宗教經典的記載,人們現世的生活方式,決定他們死後各自不同的際遇。如果我們過著有道德的生活,修行開智慧,那我們將會到一種美麗、和平、快樂的境界。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沒有奉獻,那麼我們就會到較低的等級。會到多高或多低,必須看是否有道德及智慧,或看我們傷害別人多少來決定。
目前有許多描述關於靈修者死亡經驗的書,一般人瀕臨死亡而又復生的書也有很多,敘述了死亡的經歷,你可以去圖書館查閱。
問:師父的打坐與佛教的打坐有何區別?
答:本來沒有什麼不同,但現在卻不太一樣。因為多數佛教傳統的打坐方式,和佛陀真正傳給弟子的打坐方式不一樣,我們的打坐方式是「頓悟」,意思是立刻開悟,目前多數佛教的打坐,並沒有這種保證。我們修的觀音法門保證解脫,並有成千上萬的徒弟印證能現世解脫;我們是最後一世受苦。這個法門是根據佛教的教義,原版的、原始的方法而來的。佛的弟子在佛傳法給他們,使他們開悟之後,都立刻成為阿羅漢、菩薩或解脫的眾生,雖然他們的親戚朋友都沒有跟佛學,也能得到解脫。但是他們的解脫和成佛是不一樣的,我們的修行方式,在印心時就能立刻得到開悟,並且會一直持續下去。而目前,以其他佛教傳統的修行方式並不能馬上開悟。你可以跟你的老師學打坐,但是得不到什麼,而且你也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開悟,但用我們的方法你會知道,因為會給你證明,你會感受得到、會體驗到自己不一樣了!你會知道,也會開悟!美妙的光及音樂會伴隨而來,沒有這些就不是開悟。同時你會覺得卸下了長久以來的重擔,有一種提昇感,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肩上被拿掉了;「如釋重負」,感覺輕飄飄的,「法喜充滿!」這就是開悟的證明。如果印心後你每天繼續修行,一天會比一天進步,我們將會更有智慧、更具愛心、更能包容,成為一個不同於以往的人。因為我們已經進入聖人的團體,雖然過著肉體的生活,但卻具有聖人的品質,如果有任何一個法門能提供相同的這一切,那就一定是真正的開悟之道。其他的任何法門,我們都可以修、可以用,但那只是暫時的、基本的步驟而已,並不能引領我們得到最究竟的靈性的智慧(大眾鼓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3.gif

問:當我有麻煩時我會祈求上帝,有時候會有感應。我的問題是我如何判斷這個感應是真的,真的是得自於上帝的指引?
答:當我們誠心而深入地祈禱,我們會和內在上帝的加持力量溝通,在那個時候我們會有感應,心誠則靈,而打坐就是最深入、最誠心的祈禱方式,所以我們才會一直都有感應。印心後,明師會開啟我們和內在上帝或佛性溝通的力量,我們可以每天溝通,而且只要禱告就會有回應,直到有一天,我們將不再禱告,而是成為那位回應所有祈禱者的人。這就是靈修的目的,每個人都能達到這個等級(大眾鼓掌)。
問:如果想要儘快解脫,該怎麼做呢?另一個問題是:在家修也就是不必離開家庭,是否比出家修來得慢?
答:關於第一個問題,你可以到外面的印心服務台去登記名字。第二個問題是如果我們在家修行的話,是不是比出家修慢,比出家人或離開家庭修行慢?是嗎?不,不會比較慢!因為即使你出家,你也會很忙,出家人每天只有一段特定的時間可以修行,他們還要參與寺廟的職務,參與奉獻的工作,和其他世俗的事情,就像我們一樣,只不過處於不同的位置罷了!我們在家照顧好佛的家庭,有時間就打坐,可以利用早、晚或睡前修行,這樣就可以了!「禪」應該實現於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皆是禪!所有都是「禪」,不然的話佛做什麼?我們不能只當個「坐佛」。有時候我們閉關一星期、兩星期或一個月,那沒有關係,但不能老是那樣做。即使我們出家人,對社會仍有義務,佛只坐了四十九天,但在這之前或以後他也必須到處走動,或做其他的事情。在福爾摩沙也有很多出家人,大部分的出家人都必須去超渡亡者,有時候他們甚至沒有時間吃飯,他們必須趕場。所以並非如你們所想像的,出家就可以整天坐在那邊打坐了,那是不切實際的。
::照片:mt1-1-208.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4.gif

問:世界是如何開始的?人類明知道出生後必須面對無止盡的生死輪迴?為什麼還要生出來?
答:這說來話長,我沒有時間,就算我從今天說到去涅槃,也說不完這個世界的創世史,如果你一定要聽的話,我想我們兩個都必須轉世再回到這個痛苦的人間,才能講得完,我不認為你會喜歡這樣,所以最便捷的答案就是——開悟!
當你完全開悟後,就會明白這一切,即使是無數的生生世世,也都只是一剎那。因為藉由開悟,我們可以穿越時空的界限,由於沒有時間的影響,所以我們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了解許多事情。有時候打坐了好幾個小時,感覺上就像只過了一分鐘,我們能明白必須經歷千百年才能了解的事,這就是必須追尋內在智慧的原因,因為所有的答案都在內邊。
問: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宗教?哪一個才是真的?
答:每一個都是,選一個吧!如果你能徹底了解一個宗教,就能了解任何其他的宗教,否則只會造成爭論和宗教間的戰爭。所有的宗教都指向同一個真理,繼續相信你自己的宗教,不過要在今天開悟,然後你會知道那一個宗教最好。你會明白並沒有很多宗派,只有一個而已!如果不開悟,就很難相信任何宗教其實都一樣,不論我怎麼向你解釋,那都是我自己的知識,不是你的。你必須有自己的,如果所有的宗教人士都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宗教,那麼現今宗教之間,包括相同的宗教在內,就不會再發生戰爭了!惟有開悟的人才是真正全心全意信奉宗教的人,他會了解人類的兄弟之情,不分別種族和宗教,他才是世界和平真正的維護者。
問:打坐前必須先禱告嗎?
答:可以,但不是非做不可,打坐本身就是最深的祈禱,經由打坐,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任何對精神及物質幸福有益的事,都將自動前來,不論你有沒有祈求。所以修觀音法門的人生活滿足適意,因為他們別無所求。修行愈多,欲望會愈少;修行愈多,祈求也愈少。「先找到內在的天國,然後一切將隨之降臨。」
問:祈禱會有功德嗎?或者只是傳說而已?
答:有,有功德,如果我們不開悟或是沒有完全開悟,就必須一直祈求,希望能得到開悟和解脫,當然,我們會為生活基本需求而祈禱。不論祈求是否得到回應,至少我們祈禱時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安慰,那也很好。虔誠的祈禱是必需的,因為我們透過祈禱,將靈魂的光亮送到天堂,天堂的眾生會收得到,然後他們會來幫我們。我們還可以為別人的幸福禱告,如果真的很誠心,所有的祈求都會立即得到回應。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5.gif

問:這個人打坐了十年、吃素兩年,有時候他的夢會成真,他說有百分之八十會實現,為什麼會這樣?
答:這就是靈修及吃素的成果,因為吃素,體內的動物性負擔會減小,身體和心智變得更純淨,更容易感應到靈性的訊息,尤其是打坐時,可以使一些雜亂的意念沉淨,靈性的訊息就可以穿透進來。佛、上帝和靈性的眾生,雖然無時不在我們身邊,以各種方式幫助我們、回答我們的禱告,但是因為我們內在的意念太忙碌、太吵鬧,因而永遠收不到。我們的身體和精神被不同的事物所充滿,尤其是來自動物低等的振動,以致無法接收到靈性的訊息。這也說明了素食和修行打坐是合乎邏輯的,低等和高等無法混在一起,愈接近物質的等級、動物的層次,就愈無法靠近天國的高等境界。
問:印心和打坐一樣嗎?如果一樣,能不能洗掉過去世和現世的業障?
答:印心是開啟打坐的能力,然後你就可以打坐了!當然,藉由打坐可以洗掉累世的業障,師父的力量可以為你做這些,只留下一點點業障,好讓你繼續這一世,否則你馬上就會往生。即使業障本來空,但是為了要住在這個物質的身體裡面,就必須這樣做,不然的話,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可以留在物質的世界。只有透過打坐,才會了解業障虛幻的本質。所以我們不受業障的束縛。但為了要生存在這個世界,我們不得不持續著有業力的行動,這就是解脫的人和沒有得到解脫的人之區別。兩者都背負著相同的業障,但是解脫的人了解業障虛幻的本質,沒有解脫的人還深陷在業力的陷阱中。業障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業障本質的無知和輕忽。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6.gif

問:為什麼在達到涅槃以前,必須重複著生死輪迴?第一次降生的原因是什麼?
答: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想參加造化演出的戲,如果少了我們的參與,就沒有萬物,那就不好玩了!所以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都有任務,並且試著完成任務。這場戲剛開始時,我們在不同地位、負不同的任務,互不干擾,沒有人會介意自己地位的高低,不論有沒有錢財的福報,還是淪為街上的乞丐,戲剛上演的時候,沒有人在乎自己扮演什麼,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開始執著自己的角色了!變得自憐、自傲,忘記了這場戲的目的,然後就開始為了各種欲望,為了競逐世界的地位和幸福而感到痛苦。我們將自己在戲中扮演的角色視為真實的,執著愈深愈不記得演出的目的,愈忘記自己的偉大和來處。由於這麼依戀執著於自己的角色,認定自己就是劇中所演的乞丐或國王,就會盡全力去增加自己的所有,或是保住地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使得有趣的演出變成痛苦折磨。當我們竭力想要增加財產或保住地位時,會激起我們的欲望,這一輩子欲望達不成,就會想再回來,為我們所相信的公平正義而奮鬥,就是這樣我們才破壞了演出,才會輪迴受苦。
我們原是來自於天國、佛土,大家都是平等的,世界上的國王、乞丐,同樣是來自於高境界天堂的偉大天使,而今卻為了地位、財富、名聲而爭鬥,所以我們才會開始受苦,才會無法脫離物質輪迴。只有開悟才能幫助我們斬斷所有虛幻的地位和界限,了悟大家都是天國的眾生,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要爭鬥的,沒有什麼要羞愧,也不必以物質世界的等級和地位而自豪。所以開悟了以後,無論是身為一國的國王,或是放棄一切,當一名出家人,在街上托缽,對我們來說都是平等的。只要開悟,可以繼續當國王治理國家,同時又解脫自在;沒有開悟,就算出家也只是徒具形式而已,無法提昇靈性。唯有內在的了悟和認知才能獲得自由,外在的勢力或行動無法為我們帶來真理(大眾鼓掌)。謝謝!
問:他想知道印心以後生命會不會改變?生活方式會不會改變?
答:會也不會!改變的是內在不是外表,不過外表也會有些改變。很多印心的人變得更能幹,美麗、包容、更有愛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內在的改變,由無明變成有智慧。不用改變生活方式、工作或宗教信仰。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7.gif

問:跟師父學以後,自己打坐會不會有危險?如果有問題、感到懷疑時,可以請教誰嗎?
答:只要遵循師父的指示,就表示不是自己任意做的,那樣就不會有危險,而且師父無所不在,你隨時可以由內邊得到答案。你有危險,師父會知道,即使你不求,也會得到幫忙。若是知識上的問題,則可以寫信給我,或是寫給中心,也可以到中心來,有些老同修或出家眾可以幫你。但這只是開始而已,以後你會從內邊得知一切,你將不再有問題、沒有懷疑、沒有要求,只是完成愛的使命,享受內在的加持力。真正的靈性導師是無所不在的,完全了解宇宙的各個角落,了解每一個徒弟的心思和祈求。如果等到了緊急關頭,還要依賴肉身師父出現搭救,那就太遲了!
所以師父才告誡徒弟,不要急著出去教人,至少要達到明師的等級,才能無所不在地幫助弟子,任何尚未達到明師無所不在等級的人,都不應冒險涉足靈性的領域,否則將帶領別人步入危險。所以別害怕,我教導你,就會照顧你,我保證!(大眾鼓掌)
一九九四十二


Tag: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印度喜瑪拉雅山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照片:nk1-186.jpg

::照片:ms1-e-187.jpg
::照片:po1-bg-189.jpg


::照片:sl1-chday-210.jpg

::照片:sr1-12-18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